快訊/蔡英文:核一、核二重啟有困難 台灣不會缺電但須投資儲電設備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20日)在總統府召開執政7週年記者會,媒體追問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日前提出,應該重啟核一、核二,對於是否調整能源政策,蔡英文回應,實際執行上有一定程度困難,兩間核電廠都已經依法停止商轉。蔡也強調,台灣不會缺電,但必須繼續投資儲電設備以及電網韌性建構,以確保供電穩定性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執政七週年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執政七週年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蔡英文指出,童子賢的看法應該是他個人看法,實際執行上有一定程度困難,兩間核電廠都已經依法停止商轉,都面臨一樣的問題,就是燃料棒一直在爐心無法取出,這些問題要解決都需要中央地方一起努力,不管任何政黨執政都要面對核廢料問題。

蔡英文表示,受到疫情影響,去年綠電發電已經超過核電,政府會堅定推動能源轉型,邁向2050淨零碳排,依照目前規劃,到2030年不包含再生能源,新增的電廠機組,扣除除役機組淨增加數量,可以達到910萬千瓦,增加的量將近核一加上核二的3倍,台灣不會缺電,但必須繼續投資儲電設備以及電網韌性建構,以確保供電穩定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