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緝犯拒檢遭警擊斃!檢將解剖查死因 釐清用槍時機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1名楊嫌因販毒被通緝,13日深夜騎車載張姓友人,行經田尾鄉時拒絕攔查甚至衝撞警方,員警開1槍,楊男中彈後負傷,改由張男騎車載楊男,到埔心鄉羅厝村土地公廟打電話求救,張卻先逃走,等救護人員到場,發現他左後腰處有彈孔,到院前宣告不治,檢方已於昨日相驗完畢,將於近日解剖進一步釐清死因。

▲▼彰化毒犯遭警方開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毒犯遭警方開槍不治身亡 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該起事件發生於13日深夜23時40分,2名警員巡邏時見到楊男與在後座的張男,未打方向燈轉彎且行跡可疑,於是上前示意臨檢,但楊男加速逃逸還衝撞警員,警員當下拔槍擊發1槍打中楊男,楊男中彈後改由同車的張男騎車,到埔心鄉羅厝村土地公廟後打給另一名楊姓友人電話求救,友人到場後打電話通報,消防隊獲報後於14日凌晨趕抵現場,雖將楊男送醫但仍不治身亡。

楊姓友人不解,張男能早一點將楊男送醫,也許還有活命機會,但竟將他丟包在土地公廟旁,只用手機告訴他「楊男中彈」,等他趕到現場後,再叫消防車,卻沒命了。

▲▼彰化毒犯遭警方開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楊男載張男騎車逃逸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檢方立即指派檢察官吳宗穎進行相驗程序,並偵辦此案,經查,該案係員警於執行巡邏勤務過程中,因攔查楊姓民眾交通違規事件而衍生。關於全案發生事實經過、值勤員警警械使用時機等相關細節,檢察官均將全力偵辦,以求毋枉毋縱,也將於近日進行解剖以釐清死亡原因。

而彰化縣警局對於該名員警使用槍械時機及過程是否合法,將報請警政署調查小組調查及提供意見,為維護開槍同仁心理健康,將聘請專業心理諮商師進行關懷輔導,因公使用槍械若涉訟,將聘請律師爲其辯護。

▲▼彰化毒犯遭警方開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楊男家屬認為警方執法過當 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翻開楊男因竊盜、施用毒品涉案判決,分別判處8月、6月、6月、8月、7月、3月確定,合併定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2月確定,於2020月9月24日假釋期滿未經撤銷視為執行完畢,未料出獄後,2021年6、7月間因販賣7次二級毒品作為營利,被溪湖警方查獲,2022年11月彰化地院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,判處應執行有期徒刑6年,今年2月22日撤回台中高分院上訴,未到監執行,被通緝在案,如今因拒絕攔查又衝撞員警,意外中彈身亡,也給家人留下莫名的悲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