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東部海岸發生規模4.5地震 住家感受明顯搖晃

▲▼南韓江原道東海市海域15日上午發生規模4.5地震。(資料照/CFP)

▲南韓江原道東海市海域15日上午發生規模4.5地震。(資料照,和此次地震無關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東部海域從4月底便不斷連續傳出地震,今(15)日上午6時27分(台灣時間上午5時27分)在距離江原道東海市東北方約52公里海域更發生芮氏規模4.5的地震,為時隔1年5個月韓半島(朝鮮半島)及其周邊海域再度發生規模4.5以上的地震,未傳出海嘯。民眾報案時表示感受到住家、窗戶搖晃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南韓氣象廳指出,江原道東海市東北方52公里海域15日上午6時27分37秒發生規模4.5地震,震源深度為32公里,地震發生10秒後被觀測儀器偵測到,氣象廳隨即向震央半徑80公里內的江原道地區居民發送地震警報,江原道和慶尚北道最大震度為3、忠清北道最大震度為2。

截至上午6時52分,南韓消防當局接獲感受到地震搖晃的報案數為18宗。氣象廳從地震規模研判,此次地震引起海嘯的機率較小。

此次地震為今年以來南韓國內44次規模2.0以上地震中,規模最大的一場地震,也是自從2021年12月14日濟州島西歸浦市西南方41公里處海域發生規模4.9地震後,時隔1年5個月韓半島和周邊海域再度傳出規模4.5以上的地震。

其實,江原道東海市東北方48至55公里處海域,從4月23日起便連續傳出多起地震,若算上規模2.0以下的地震,則地震次數高達42次。分析指出,若將此次規模4.5的地震視為主震,則前震發生高達34次,而之後於上午8時6分又發生規模1.8的餘震。

南韓氣象廳分析,本次江原道東海市海域發生的地震起源自逆斷層。不過,報導也引述專家說法指出,南韓地震發生的次數相較鄰國日本更少,對於斷層所掌握的數據和相關情報也較為缺乏,雖然可能性極低,若厚浦斷層(후포단층,音譯)和鬱陵斷層發生崩塌,恐引起規模7.0以上的強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