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區天坑深夜填平了!現場搶修畫面曝光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13日坍塌意外導致附近住戶受影響,市府緊急啟動安置作業,信義區公所也承諾給予安置補助。經過整晚搶修,天坑已填平,藍營台北市議員詹為元表示,目前狀況暫時穩定,區公所也已安頓好受影響住戶,希望大家能夠平安。

▲▼信義天坑已填平。(圖/翻攝臉書/詹為元)

▲信義天坑已填平。(圖/翻攝臉書/詹為元)

回顧這起恐怖事件,信義區崇德街60巷13日下午突然坍塌,地面出現大面積深坑,直接影響了道路旁邊住戶的安全,消防人員獲報後趕往現場,還動用了捲式擔架將受困住戶救出。

由於事發相當突然,許多住戶的機車、腳踏車慘遭天坑吞噬,畫面相當驚悚。到了傍晚5點左右,天坑再度發生坍塌,就連旁邊工地的鐵門也垮掉。

▲▼信義天坑已填平。(圖/翻攝臉書/詹為元)

▲詹為元表示,工地的地下水層暫時穩定、沒有外洩,只要水位灌到左右相通,壓力相同就會比較穩定。(圖/翻攝臉書/詹為元)

台北市建管處處長虞積學獲報前往現場,撤離了16戶住戶,其中有10人需要安置,後來經過調查,主因是工地連續壁滲水,該處已勒令停工,還要求營造廠找混凝土車填補、調太空包阻擋滲水處。

對於這起事件,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立即下達4項指令,要求安全至上、盡速釐清坍塌原因並排除、整體調查事故發生原因,以及全面清查市內工地工安情況。

詹為元13日深夜在臉書上表示,截至10點35分為止,工地地下水層暫時穩定、沒有外洩,等到水位再灌3公尺,左右就能與周遭地下水層相通,壓力相同後就會比較穩定。

至於天坑的部分,詹為元說,部分灌漿已接近路面,也沒有繼續流失的情況,暫時算穩定,附近居民不必擔心,至於被直接影響的住戶也都已安頓好,「這是個不平靜的一天,但希望有個暫時安定的夜晚,願大家平安。」

台北市建管處表示,下陷處晚間已填補完畢,工地要繼續填砂灌漿並停工,直到附近地質及鄰房安全無虞,才准許復工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