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港工地建材自10樓掉落! 北市府:已責成施工單位做好周邊維護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中捷運車廂10日遭工地吊臂砸中,造成一死10傷意外,也讓建案工安議題成為焦點。而網路社群近期流傳一則影片,在北市南港區有工地吊掛的建材鬆脫,整捆鋼條從10樓高掉落,畫面觸目驚心。對此,北市府13日受訪時回應,本案3月底時就經過民眾陳情及工地回報,工地PVC管材因綁紮不實掉落,已責由施工廠商確實做好周邊安全維護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南港工地建材墜落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)

▲南港工地建材墜落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)

近日有網友分享影片指出,在3月底時騎車行經南港某工地時,也看到有鐵條掉落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今(13日)前往該工地詢問是否有此事,不過工人沒有回應立刻轉身離開。警方則表示,當時掉落的是塑膠水管,沒人受傷也沒有報案通知警方,已請工地加強鞏固建築設備。

對此,北市建管處表示,本案於112年3月30日經民眾1999單一陳情案件及工地回報,建築工地吊掛PVC管材時,因綁紥不實導致掉落。

建管處指出,經派員現場勘查結果,現場有適當之防護措施,亦無發生有人員傷亡情事,已責由施工廠商確實做好周邊環境安全維護。

▼南港工地建材墜落。(圖/記者陳韻如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南港工地建材墜落。(圖/記者陳韻如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