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GPT當教練! 男運動3個月「成功減重近12公斤」

▲▼ 運動,慢跑,跑步。(圖/CFP)

▲ 穆森靠著ChatGPT設計的運動計劃,體力愈來愈好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西雅圖一名科技業人士過去痛恨有氧運動,最近卻迷上跑步,不僅有效改善健康狀況,還成功減重近12公斤。令人驚訝的是,讓他愛上運動的最大功臣不是私人教練或健身房,而是AI聊天機器人ChatGPT。

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從事科技業的穆森(Greg Mushen)為了6歲女兒,決心改變生活習慣,變得更健康,今年2月突發奇想用ChatGPT設計跑步計畫,沒想到3個月後減掉整整26磅(約11.8公斤),體力也改善許多,靜止心率等指數都大幅進步。

身為一名每天花大量時間編碼的技術工作者,穆森對ChatGPT非常熟悉,但他認為,每個人都可以用ChatGPT當教練,最大的益處是提升運動的動力,且省時間又省錢,不過機器人提供的資訊仍需要查證,因此不太可能取代私人教練。

ChatGPT為穆森設計的計劃可行性高且風險低,卻簡單到看起來完全不會產生效果,例如不建議在3天內認真跑步,而是走人行道5分鐘就好,起初令他有些困惑,但他還是決定照做,一步步完成計劃,儘管每個階段都很簡單,完成時都能獲得成就感。

穆森過去傾向於較激烈的運動,卻讓他感到疼痛、疲憊,而ChatGPT的計劃循序漸進,他現在每周跑步6次,包括4次45分鐘到1小時的輕鬆慢跑,以改善健康和有氧能力,最近才增加更高強度的項目,但每次時間僅約半小時。

因為任務比想像中容易、步調緩慢,穆森不至於精疲力盡,反而獲得繼續堅持的動力,想做得更多、對未來的訓練滿心期待。

他說明,AI也許無法取代私人教練,卻能夠節省自己看書研究或找教練的時間和金錢,「ChatGPT是個很好的折衷方案,因為是免費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