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知名珠寶店遭竊「真凶竟是老闆」 自導自演想詐保5900萬

0

▲Germani jewelry今年1月19日發生搶案,一查才知是老闆精心策劃的騙局。(圖/翻攝自官網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澳洲雪梨今年一月發生珠寶店搶劫案,2名嫌犯假裝成顧客進入店內後,拔刀威脅店員打開保險箱,最終雙雙落網。沒想到案情出現大逆轉,原來這一切全是珠寶店老闆自導自演,只為向保險公司索取280萬澳幣(約新台幣5900萬元)賠償,如今這名老闆已經落網。

綜合BBC、澳洲新聞網等報導,這起事件就發生在雪梨市中心知名珠寶店家「Germani jewelry」,今年1月19日,65歲珠寶店老闆杰爾馬尼(Michel Elias Germani)與47歲女員工接待2名有事前預約的男顧客,怎知遭到對方持刀威脅。

杰爾馬尼供稱,當時一名男子拔刀威脅女員工,另一人要求他打開保險箱,過程中,女員工受傷,兩名嫌犯事後逃離現場。警方獲報展開調查,隨後把案子轉交給搶劫及重案組,在4月逮捕37歲及57歲嫌犯。

警方沒有公開搶匪當時搶走多少財物,但在搶案發生之後,杰爾馬尼做出虛假陳述,以損失大量價值不斐的珠寶為由,試圖向保險公司索取282萬1348澳幣賠償。然而警方認為整起案件感覺起來不太對勁,調查人員最終認定,這一切全都是杰爾馬尼精心策劃的騙局,目的在欺騙保險公司,如今他已落網,面臨一連串指控,包括加重搶劫罪等。

報導指出,杰爾馬尼於1985年創立「Germani jewelry」,早已是澳洲知名珠寶品牌之一,除了為阿拉伯王室提供珠寶,還為黛安娜王妃等人設計珠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