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健庭駁「閹割說」:辦初選郭台銘沒資格 最快17日拍板總統人選

▲神預測小英連任總統!台中國師再開口「郭侯配」成天王組合將坐2024大位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,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選最快17日確定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選目前仍未確定,外界近日有聲音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叫屈,認為國民黨「閹割」初選對郭台銘不公平。對此,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9日表示,如果舉辦初選,郭台銘就沒資格參加初選了,強調目前主要候選人就是郭台銘與侯友宜,預計最快17日確定人選。

黃健庭9日出席在政治大選舉辦的「政治進入大學,青年與主席有約」活動,被媒體詢問,國民黨閹割初選,對郭台銘不公平,他回答,若國民黨舉辦初選,郭台銘沒有資格參加初選,而用徵召方式進行的話,郭台銘才能列入被徵召人選,這也是黨內重要意見領袖、所有立委及縣市長共同做的決定。

▲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至於外傳國民黨最可能在本月17日、24日確定徵召的總統提名人。黃健庭坦承大概就是這2個時段了,而17日的機率則更大。他表示,目前主要候選人就是郭台銘與侯友宜,兩人都各自在努力,黨內很快就會做出決定,會參考各家民調、主要意見領袖、黨縣市長及立委意見,做出最公平的選擇。

黃健庭也重申,他之前的說法被外界誤解,他提到的「總統提名作業三階段」,第一階段黨員共識為新北市長侯友宜,第二階段是整合所有泛藍勢力,第三階段則是團結所有非綠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