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高雄造勢演講 他點關鍵:聽完內心只有難過而已

▲▼郭台銘高雄造勢大進場,夫人曾馨瑩、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等人陪同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郭台銘高雄造勢大進場,夫人曾馨瑩、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等人陪同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,7日晚間於高雄市鳳山區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活動,上台時提到高雄現在的演唱會經濟,「真的足以支撐一個2百萬人的都市嗎?」政治工作者周軒說,「看到這段,我只有難過而已」,因為能夠有國際大型演唱會來高雄,其實是對高雄基礎建設與服務業的一種肯定,也代表高雄產業轉型的成功,「然而郭董似乎對此不以為然」。

郭台銘7日造勢時表示,高雄過去有非常清楚的經濟發展定位,從比較早的加工出口區帶領全台製造業,到後來一度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貨櫃港口,曾經是最理想的亞太貨運中心所在地,到現在變得失去了焦點。

郭台銘說,民進黨在高雄執政多年,大興土木建造各種公共設施,而有多少公共建設,也就幾乎聽到了多少品質有疑慮的問題。大家都看得到新竹棒球場的重重弊病,他特別強調「清廉」,和「清廉」必然相連的是「效率」,多年來他就是靠嚴格管理成本,找出最有效率的方式,才能開創全球最大的高科技代工事業。

周軒則指出,高雄人當然要經濟發展,可是時代在變,人也在變,執意要高雄回到過往的那種產業模式去,但這樣的經濟發展,是高雄人用命去拚的。

周軒表示,自己的舅舅之前騎機車在草衙發生車禍,至今昏迷不醒,舅媽則多處骨折,他開著車沿著漢民路、中山四路往市區,望著從旁呼嘯而過的聯結車與大貨車,還有慢車道上滿滿的機車,「我不禁問自己,這是不是高雄人拚經濟的代價?」

周軒說,郭台銘想代表的國民黨,以往把高雄當成工業基地,把高雄當成電力輸出中心,但是一條把港區大型車輛分流,讓小港前鎮的機車騎士們不再需要跟卡車拚膽量的道路,「我希望舅舅可以早一點醒來跟我說說話,而我會告訴他,下一次開車就好,我載你,不要再這樣嚇我們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