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問「中國對台有敵意嗎?」 侯友宜:他國侵犯我們當然要展現態度

▲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鍾宏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鍾宏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日進行總質詢,綠營市議員鍾宏仁頻頻追問「和平的定義是什麼?沒有戰事就是和平嗎?中國對我國有沒有敵意?」等敏感問題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有他國侵犯,我們當然要表現態度,這是我們沒辦法接受的,且我們與他國來往,一定要和平、信任、務實,兩國才能往前走。

鍾宏仁時詢時問到,和平的定義是什麼?侯友宜回應,和平就是大家可以互相往來信任,交往過程可以讓兩國、兩岸往前走。鍾問「沒有戰爭就是和平是不是?」侯說,「當然要沒有戰爭!」鍾接著問,「那欺壓也包括戰爭嗎?」「委屈的和平算不算和平?」侯友宜再說,和平就是彼此互相往來、信任,沒有戰爭是最基本的,戰爭有很多方式,和平一定是平等尊嚴的對待。

鍾宏仁再逼問侯「哪個國家對台灣有敵視的行為?共機繞台是否算是施壓?侯友宜並未正面回應,僅強調,國家彼此要平等尊嚴往來,若國家領土、領空被侵犯,當然要展現態度,平時也要強化自我防衛能力。

另,雙北前陣子發生的槍擊案,市議員彭佳芸質詢時表示,近期新北發生多起槍擊案,新北市到底該不該負責任?侯友宜回應,治安最重要的是源頭管理,中央雖然有訂定辦法,但是訂得不夠周全,中央應迅速調整步伐。

彭佳芸也說,台灣現在不是國際刑警組織成員,原因究竟為何?主因就是中國打壓。侯友宜說,他擔任刑事局長、警政署長時,推動全台灣第一批駐外聯絡武官成行,管道非常順暢,打擊犯罪要務實聯繫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