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im.B平台狂詐25億元!負責人家搜出海量精品 光愛馬仕就40個

記者張君豪、陳韻如/台北報導

近日借貸平台imB爆出詐騙,金額高達25億元,全台有超過5千人受害,平台曾姓負責人曾國緯(本名曾耀鋒)捲款潛逃,受害者求償無門,自組自救會討回血汗錢。北檢獲報後,指揮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,並前往曾男家中搜索,於其家中搜出成堆愛馬仕等高級精品,震驚在場所有人。曾嫌等8人事後被拘提到案,今(4日)全案依詐欺、銀行法等罪嫌送辦。

▲。(圖/翻攝自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)

▲imB平台驚爆詐騙。(圖/翻攝自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)

「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.B」8年前成立,期間還找來盛竹如代言,平台媒介企業找到借款人,以土地抵押設定後借錢,原始借款人再透過平台販售債權,賣給一般投資人,不過盛竹如日前出面,否認幫平台代言。平台真正的負責人是曾國緯以「假債權、真吸金」詐騙了25億元資金,曾召開協調會對外保證負責到底後,又不見蹤跡,imB自救會已達上千人。

北檢獲報後,指揮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,並前往曾男家中搜索。據了解,專案小組於曾嫌家中搜出大量高級精品,光是愛馬仕擺放出來更多達約40個盒,另還有LV大只的行李箱等,數量相當驚人。

檢警事後將曾嫌等8人拘提到案,初步了解涉案不法金額高達25億,全案今訊後依詐欺、銀行法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