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個月內2次!瑞芳站鋼軌扣夾鬆脫 台鐵:立即派員整修

▲▼網友爆料台鐵瑞芳站鋼軌扣夾鬆脫。(圖/臉書社團「鐵道文化之旅」)

▲網友爆料台鐵瑞芳站鋼軌扣夾鬆脫。(圖/臉書社團「鐵道文化之旅」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鐵道文化之旅」爆料,指瑞芳站鋼軌扣夾飛脫,無人關心,這已經是他2個月內看到第2次。台鐵局表示,工務段巡查路線若發現扣件闕漏都會立即派員整修,此次事件也會立即派員復原,該路段近3個月內已養護或更換扣件13次,未來將持續加強巡查,落實整修。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「鐵道文化之旅」爆料,指瑞芳火車站第二月台鐵軌固定扣飛脫,沒人關心,二月台A/B兩側都有脫落,這已是他二個月內看到第二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台鐵局表示,宜蘭工務段於路線巡查時,如發現鋼軌扣件缺漏,均會立即派員整修,予以復原。此次事件,亦會立即派員整修。

針對「民眾稱2個月內看到第2次」,台鐵局指出,經瞭解:應為不同位置之PC枕扣夾鬆脫,非為「同一處扣夾鬆脫遲未整修」,列車於軌道上動態行駛,扣夾承受反覆應力,確有鬆脫之可能,台鐵局會持續加強巡查,落實整修,以維行車安全。

台鐵強調,根據統計,瑞芳站場線路最近3個月更換扣件及路線保養工作計13次,包括112年2月有4次,3月有7次,4月則有2次;其中2月16日、3月14日及4月11日都有更換扣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