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查封華沙「俄國學校」 俄怒批違法

▲▼波蘭查封華沙俄國學校。(圖/路透)

▲波蘭查封華沙俄國學校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波蘭當地時間4月29日表示,已經查封莫斯科駐華沙大使館附近一所為外交人員子女開設的高中。俄羅斯稱此舉「違法」。

法新社報導,關於這棟1970年代建築物的爭吵已持續一年。

波蘭外交部發言人賈西納(Lukasz Jasina)告訴法新社:「這座建築屬於華沙市政府。」賈西納還說,此舉是依據查封官的命令進行。

波蘭表示,波俄雙方在對方國家擁有的外交建築數量存在巨大差異。

俄羅斯外交部表示:「我們認為這是波蘭當局又一次的敵對動作,公然違反1961年維也納公約(Vienna Convention)。」

俄羅斯外交部保證會針對波蘭當局以及波蘭在俄羅斯的利益做出「嚴厲回應」,讓他們承受後果。

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德瑞夫(Sergei Andreev)也譴責波蘭此舉是非法入侵外交設施,他說,教職員都住在這棟大樓的土地上。

他說,學校將繼續在俄羅斯大使館區另一處設施內繼續運作。

「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我們員工及其家屬的安全和利益。」

2022年3月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久,波蘭外交部發出聲明說,波蘭法院判決俄羅斯必須將這些建築歸還給波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