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POC/實力不允許低調!國民黨「黑馬」好感度飆升 支持者主動集結

▲侯友宜、韓國瑜 挺議會新人「水龍頭連線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是國民黨潛在的總統參選人,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則宣布此次大選只當「啦啦隊」,但其支持者「韓粉」已經主動集結,舉辦多場座談,呼籲黨中央徵召韓國瑜參選。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28日分析,韓什麼事也沒做,只靠支持者抬轎就逐漸進逼侯友宜,足見侯優勢隨時間遞減,「最強」標籤恐早被撕除。

對於可能候選人網路聲量,TPOC指出,整體而言,在今年4月份郭台銘網路總聲量為231685則,居3雄之冠,呈現穩定領先的態勢;侯友宜對比去年底「共主」姿態,如今聲勢下滑、積弱不振,總聲量僅173415則。

TPOC直言,反觀個人什麼事情也沒有做的韓國瑜,只靠著粉絲們積極抬轎展現驚人動能,更進一步讓韓搶佔媒體版面,韓國瑜總計在本月獲得146133則聲量,與侯友宜差距不大,光靠輿論自然討論,兩人的差距就被拉近至只差15個百分點。

TPOC指出,郭台銘作為前台灣首富,本來就享有高知名度,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。郭台銘從美國、日本返國後接連出招,也積極向國民黨遞出橄欖枝,展現不同於2019年爭取總統大位的柔軟身段,總體而言,郭台銘的網路聲量已經穩定領先侯友宜,在好感度方面也佔據優勢。

TPOC表示,在國民黨遲遲未拍板總統人選的狀況下,韓國瑜雖然早早就表態自己是「啦啦隊」,但韓粉已經主動集結,韓流伺機而動,反觀原本處於領先態勢、被視為藍軍最強人選的侯友宜,其優勢反而隨著時間遞減,這個「最強」的標籤,恐怕早已被撕除。

也有藍營民代私下分析,侯友宜當然是藍軍最強人選,此次挑戰總統被貼上「落跑」標籤也是早有預期,儘管黨中央用賴清德過去落跑爭議迅速回擊,但畢竟韓國瑜上次才因該議題被打得遍體鱗傷,韓市長這次毫無包袱、支持者當然會憤慨認為「總該輪到我了吧!」如何降低他們不滿情緒也是黨中央的重要課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