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文水庫驚見希臘式建築「整齊圓柱體」 全球首創工法...畫面曝光

▲▼             曾文水庫包覆象鼻鋼管的構造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曾文水庫包覆象鼻鋼管的構造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、黃資真/台南報導

上周春雨,但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進帳有限,截至今(25)日早上10時,蓄水率降到6.4%,隨著水位下降,大壩右側卻出現一排像是希臘式建築的圓柱體,排列十分整齊,讓民眾嘖嘖稱奇。水利署表示,該處與全球首創的象鼻鋼管工法有關。

民眾靠近曾文水庫岸邊能看見,右側有一排整齊的圓柱體,階梯似的往下排列,宛如希臘式建築,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,這處建體正是曾文水庫防淤隧道象鼻引水鋼管外覆的構造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曾文水庫包覆象鼻鋼管的構造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曾文水庫防淤隧道位於嘉義縣大埔鄉與台南市楠西區之間,是一座相連於曾文水庫蓄水庫區與下游曾文溪之間,專門用於以水力排除曾文水庫淤沙的導水隧道,該座隧道是當今全台最大的水利地下工程,也是全球首座使用象鼻鋼管工法的排砂導水隧道,費時4年多完工。

水利署表示,包覆象鼻鋼管的構造物在水庫滿位時被淹沒,隨著水位下降,結構會逐漸浮現,同時可做為觀察水情用,這次因為缺水再次出現,民眾可以利用難得機會,仔細觀察這個特殊景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