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文水庫「蓄水率9.1%」 各水庫水情曝光!鄉民喊:台北狂下雨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)

▲水庫蓄水情形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昨(19日)晚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西半部、東北部雨勢尤為明顯,南部也有下雨。不過即便如此,根據「經濟部水利署」,有好幾個水庫的水情相對吃緊,其中曾文水庫的蓄水率更只有9.1%,比昨天還低。

根據「台灣水庫即時水情」,目前有5個水庫顯示紅字,水情相對吃緊,分別是霧社水庫、仁義潭水庫、白河水庫和曾文水庫、阿公店水庫;顯示藍字的水庫則有4個,分別是新山水庫、翡翠水庫、日月潭水庫和烏山頭水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▲有5個水庫顯示紅字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另從「經濟部水利署」的最新數據可見,曾文水庫的有效蓄水量為4611萬立方公尺,蓄水率9.1%,未滿一成。水利署指出,氣象預報19日至21日會有一波雨勢,各河川局及水資源局務必料敵從嚴,為最壞情況做足準備,尤其是彰化以南至屏東地區,會優先確認抽水站、抽水機、水門的運作情況。

針對曾文水庫水情吃緊一事,也在PTT上引發討論。有網友發文表示,經過昨晚,曾文水庫的蓄水率竟只有9.2%(現為9.1%),雨都已經下這麼大了,結果水位還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)

▲水庫水情一覽表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)

貼文底下,也有不少網友回應,「台北現在下到爛掉」、「沒有連續豪大雨三個月,永遠擔心沒有水」、「降雨機率100%,結果卻出太陽」、「沒下在水庫也沒用啊」、「你怎麼會以為這樣短暫的暴雨可以補充多少水」、「天氣超好,北部不要羨慕」、「至少南部人有陽光啊,我好羨慕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