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割包皮發大財」增到8人 無病理性仍執行VIP手術涉詐保

▲知名泌尿科權威鳥醫師顧芳瑜17日疑涉詐保遭警方上銬逮捕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知名泌尿科醫師顧芳瑜(左二),17日疑涉詐保遭警方上銬逮捕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劉昌松、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知名網紅泌尿科醫師顧芳瑜,在臉書粉專「鳥科學先生-泌尿科顧芳瑜醫師」有上萬名粉絲追蹤,檢警17日兵分14路行動,前往顧芳瑜位於北市大安區的診所搜索查扣大批病歷資料,並拘提顧芳瑜到案偵訊。據指出,顧芳瑜是因收取較高額割包皮手術價金,且使用部分特殊醫材,因患者請領醫療險出險金額頗高,讓保險犯罪防制中心驚覺有異而向檢警提告,警方依涉嫌加重詐欺、偽造文書罪嫌追查。

▲顧芳瑜醫師在診間被搜索,一臉無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顧芳瑜醫師(左一)在診間被搜索一臉無奈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據了解,檢警兵分14路搜索包含顧芳瑜位於大安區診所、住家以及涉嫌詐保的患者住處,並查扣大批病歷資料,警方今天中午陸續收網拘提包含顧芳瑜醫師及8名涉嫌「割包皮詐保」的男性病患,預計警方將逐一隔離偵訊,比對相關病歷釐清涉及所涉詐保金額。

知情人士透露,台灣醫界坊間泌尿科醫師進行割包皮手術價格約在1-2萬元之間,如果進行近年主流的包皮槍止血釘手術,價格約在2-3萬元左右,但顧芳瑜醫師推廣的「包皮槍3.0」手術價格則較傳統包皮槍手術為高,醫療費用約在3萬元以上。

而且台灣保險業界的醫療險、實支實付醫療險通常不給付男性患者因自身「包皮過長」、「包莖」選擇割包皮手術治療的費用,除非是發炎或其他妨害患者本身健康且有危險性必須施作的發炎、積膿等感染性包莖,醫療險才會出險給付,據信保險業者發現顧醫師患者出險比例偏高,且手術申請費用也較高現象,經過長期向相關醫療院所調閱病歷後,發現部分患者長期病歷並無立即手術的必要性,顧醫師卻仍以病理性包莖須立即手術開立疑似不實診斷,遭保險犯防中心認為有詐保,偽冒請領保險的問題向檢警檢舉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:同行陷害

►獨/權威名醫涉詐保!檢警搜索「鳥科學先生」診所 拘提顧芳瑜

►獨/還原內湖掃射現場!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

►獨/內湖掃射風向轉了!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

►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!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