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竹公有停車場驚見「紅火蟻丘」 議員緊急po文:不要擾動它!

▲▼紅火蟻入侵新竹市慈雲路停車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竹市議員曾資程)

▲議員曾資程提醒:不要擾動蟻丘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竹市議員曾資程,下同)

中央社

新竹市一處公有停車場近日被民眾發現有許多紅火蟻丘,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表示,已向新竹市府相關單位通報,要求盡快前往投藥防治,也提醒民眾勿靠近,以免被咬。

曾資程告訴中央社記者,近日接獲民眾通報,慈雲路旁的一處公有停車場疑似發現紅火蟻丘,他前往現場查看,確認有多處紅火蟻丘,而且數量很多,立即聯繫竹市府交通處趕緊派員處理。

新竹市政府發言人施淑婷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市府交通處已派員儘速前往有紅火蟻蟻丘的地方進行圍籬設置、清查範圍,並協請紅火蟻防治廠商進場投藥及通報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,提醒民眾經過時小心留意。

▲▼紅火蟻入侵新竹市慈雲路停車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竹市議員曾資程)

根據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網站資料指出,入侵紅火蟻原分布於南美洲巴拉那河流域(包括巴西、巴拉圭與阿根廷),亞洲地區過去一直未有發現入侵紅火蟻的報告發表,在西元2003年9月間於桃園與嘉義地區,發現疑似入侵紅火蟻危害農地案例,經台灣大學採樣鑑定後確定是入侵紅火蟻,且陸續有農民與民眾被叮咬而送醫案例通報。

紅火蟻以腹部螫針將毒液注入皮膚,引發灼熱、疼痛和搔癢等感覺。數小時後,被螫處形成膿皰,經過10天左右便可復原,但通常會留下疤痕。若膿皰破掉,容易引起細菌感染,少數體質敏感者,可能產生過敏性休克反應,嚴重者甚至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