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照被丟包「求償57萬」挨酸 苦主霸氣開捐:錢換不回5天假期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日前因「品冠旅行社」內部作業疏失,有一家4口因此出不了國,事件在網上發酵,品冠旅遊急忙致歉,保證全額退團費,再另外賠償100%團費,但稱客人不接受,因對方要求賠償衍伸車資、住宿費以及加賠一日2萬元。說法一出,就有人開批貪得無厭,當事人對此現身解釋,網友則紛紛力挺。

▲▼旅行社弄丟護照!台北一家4口到高雄機場才知道 她花15萬連假一場空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花15萬想在連假時出國,卻因旅行社疏失成了一場空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品冠旅遊7日下午指出,由於內部寄送件疏失,3/31才寄出護照和簽證,旅客出發當日,郵件物流還沒寄到高雄,導致客人沒有護照無法成行,後續有追回護照,並在6日聯繫客人,除致歉外,承諾全額退每人3萬7800元團費,並再另外賠償100%團費3萬7800元,因此一家四口賠償總金額為30萬2400元,但客人沒有接受。

業者透露,客人主張從北部下高雄衍伸出的車資和住宿費用也要賠,這部分若有單據會酌情賠償;其次,客人主張旅遊合約第24條「出發後無法完成旅遊契約所定旅遊行程之責任」內容,出國後因業者疏失導致旅客延誤返台,要求每天加賠2萬元,最後多求償57萬。但業者認為,客人並未出國,且該契約與之前第13條內容相牴觸,所以尚在和談。

▲▼BLACKPINK訪台,小港機場空景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一家人被留在小港機場,求助無門。(示意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對此,當事人7日晚上再次發文,首先交代終於拿回護照了,「關於流浪的護照,在3/6號寄出,到現在4/7號,一個月的時間,我們的護照終於回來了(郵寄回來)。」接著她表示,目前並未和解,「關於品冠發的道歉函上面賠償金額,我想大家只看到數字30萬,但是我付出15萬的團費,所以扣除掉團費,是賠償15萬,這部分我們還未協商」,後續打算把協商的部分全交給品保會。

她就直嘆,「15萬很多嗎?其實看個人認知吧!一個人賠償3萬7800元,這筆金額是已包含精神求償,大家覺得合理就合理吧!」至於引用條例求償57萬,女網友強調自己非專業人士,所以才會用「護照流浪的部分」當引據,參考條例的金額求償,「賠我再多的錢,也換不回那5天的假期。」

她也說業者來電時,她就有告知,多要57萬只是引據,「那是契約上最高上限,我就寫上去」,且對方若願賠就會捐掉,「很多人罵我貪得無厭,我虛心接受,法律常識不足,我也道歉。」接下來的協商,她決定一切都交給公正單位去處理。

最後,她貼出捐款明細,「雖然沒拿到57萬捐出,但是我實現捐款承諾。狗狗住宿費用6000扣除1000元保母姐姐費用,在當天我已全數請保母姐姐作為幫忙浪浪的經費,捐款15000(元)給伊甸基金會」,並說目前已經可以用比較平靜的心情去看待這次事件了,「未來慎選旅行社、慎選業務,這是給我自己的教訓。」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為她抱不平,「當滿心期待的出遊,突然被取消,而且都要自己一直追一直追才能知道答案,再多的補償也無法替代吧!」「真的不用捐,那些人道德綁架啥啊?連續假期安排出國本來就很不容易,要賠償金真的還好而已」、「這件事情我剛好有從第一篇文章追到現在第三篇。說真的,如果貪心,應該不止57萬,為何不直接要求百萬?」「一家人可以在一個時間點出國旅行,是很難得的事情,需要前面多少的努力安排工作及事務……一個業務的失誤,及旅行社的賠償,真的也抵消不了『寶貴的時間』。」

▼當事人發文解釋求償金額,雖尚未與業者和解,但已霸氣捐款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