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現在不是黨員 王建煊「我曾經是」:離開後每次都投國民黨

▲▼王建煊參選2024總統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建煊宣布參選2024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5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,前監察院長王建煊6日表示,「郭台銘現在不是國民黨員,我雖然不是國民黨,但曾經是」。他認為,如果無黨籍的郭台銘可以被列為徵召候選人之一,他希望國民黨能將他納入徵召,看看黨員及支持者的意向究竟如何?

王建煊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郭台銘現在不是國民黨員,「我雖然不是國民黨,但我曾經是」。他說,讀高中的時候就加入國民黨,黨齡比很多人都長,他擔任經濟部次長、財政部長及立法委員時,都是國民黨,對國民黨也曾有汗馬功勞。

王建煊說,後來離開國民黨,是因為前總統李登輝搞黑金政治。他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離開國民黨另組新黨,是希望國民黨藉此能離開黑金政治,「坦自說是為國民黨好!離開國民黨這些年,我的言與行都是在幫助國民黨,每次投票,全家都投國民黨。」

王建煊透露,朱立倫選總統時,他曾在住家附近街上歡迎朱立倫,朱看見他,也從宣傅車上跳下來和他擁抱。他表示,這次國民黨要以徵召方式提名總統候選人,如果無黨籍的郭台銘可以被列為是徵召候選人之一,「我也希望能把我一併列入且進行民調,看看國民黨員及支持者的意向究竟如何?」

王建煊強調,國家的進步與國民黨的發展,一切應以國家人民為念,擴大徵招範圍是可取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