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2周年!家屬夜裡「悲痛哭醒」自言自語:女兒妳去哪了?

▲▼工程車滑落地點曝光,造成太魯閣出軌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 

▲太魯閣出軌事故至今兩周年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太魯閣事故發生至今日年滿兩周年,意外造成49人不幸罹難,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出席太魯閣事故兩周年追思活動。事故罹難者家屬團體「太魯閣的眼淚」委任律師陳孟秀表示,至今仍有家屬在夜裡痛哭醒來,失去女兒的家屬甚至會自言自語地問「妳去哪裏了?」難以走出失去家人的傷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孟秀表示,許多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的世界還被留在兩年前的那天,家屬失去的傷痛每天都在,沒有輕一些,只能帶著傷痛勇敢往前。

有一位家屬說,失去寶貝女兒的這兩年來,他還是常常還是自言自語地問:「妳去哪裏了?」還是會在夢裡哭到聲嘶力竭的醒來,白天仍舊得強忍著傷痛,要求自己正常的工作、正常的生活,因為害怕自己再帶給身邊的人困擾。

陳孟秀指出,這不是一位罹難者家屬的故事,這是發生在49名罹難者的遺族,這 740 天來的日子,日復一日地,思念著至親。這兩年多來,他們為失去的親人不斷訴求「台鐵改革」,即便已與台鐵達成和解,他們渴望改革台鐵安全的腳步,也從未停下。

▲▼台鐵太魯閣事故兩周年追思會。(圖/台鐵)

▲王國材今日出席台鐵太魯閣事故兩周年追思會。(圖/台鐵)

王國材今日出席太魯閣事故兩周年追思活動表示,太魯閣列車事故屆滿兩周年,當天是一個讓人心痛的日子,這場悲劇讓交通部對於臺鐵安全改革更加堅定,這兩年來除積極推動SMS安全管理系統,也引進第三方安全獨立評鑑制度;臺鐵公司更將在明年1月1日掛牌。

儘管改革面臨各項困難,但王部長強調會堅持到底,直到成功。他也很感謝家屬將失去至親的傷痛,化為推動臺鐵改革的最大動力。至於家屬關切的外部監督,他則提及日前將借重賀陳旦前部長的專業協助外部監督會議。

台鐵局長杜微表示,兩年來臺鐵厲行安全改革及精進作為,各項安全指標均有進步,事故率也顯著下降,臺鐵將持續建立安全文化,落實安全管理,提供安全可靠的輸運服務。

▲▼台鐵太魯閣事故兩周年追思會。(圖/台鐵)

▲▼台鐵太魯閣事故兩周年追思會。(圖/台鐵)

▲▼台鐵太魯閣事故兩周年追思會。(圖/台鐵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