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帶幾乎不動!鄭明典:像台灣掛彩帶持續到下午 網狂喊「別走」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連假首日(4月1日),受華南雲雨區通過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部都有雨,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,雨帶還沒完全通過且幾乎不動,像台灣掛了彩帶,降雨會持續到下午。網友則狂喊「千萬別走」。

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上午在臉書上公布累積雨量圖,降雨大多集中在中部以北和東部,鄭明典指出,雨帶還沒完全通過,一條雨帶幾乎不動,雨型像台灣掛了彩帶!還會持續到下午。

網友則紛紛留言:「千萬別走,正在解渴中!」、「不要走,留下來…嘉義正在下」、「日月潭大雨中」、「掛到南部吧」、「值星帶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清明連假首日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清明連假首日累積雨量圖。(圖/鄭明典)

▲▼雷達回波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上午的雷達回波圖。(圖/氣象局)

根據氣象局公布今至上午7時累積雨量排行,累積雨量最多為53mm的苗栗縣松安,後續依序為52mm的苗栗縣松安、51mm的苗栗縣馬拉邦山、50.5mm的苗栗縣象鼻、50mm的苗栗縣象鼻(1)、46mm的苗栗縣國一S152K、39mm的台中市烏石坑、36mm的苗栗縣卓蘭、35mm的台中市水利署雪嶺、34mm的台中市卓蘭(2)。降雨較多地區大多集中中部和北部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(4月1日)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區增多,降雨會比昨天明顯,清晨中部以北就開始會有些降雨,白天是降雨最明顯的時段,北部及東北部有陣雨,中部、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部以北地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,南部平地降雨機率則相對較低,今晚上之後雲雨區逐漸離開,各地降雨趨緩。

今天北台灣天氣較涼,早晚低溫16到18度,其他地方約19、20度,白天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20到24度,雨勢明顯的地方感受也稍涼,其他地區則在26到30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