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移工闖紅燈被攔大聊釣魚經 警查驗身分...1人結巴露餡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越南籍移工謊報身分,被警方拆穿帶回偵訊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第六警分局員警26日深夜在工業區37路,發現2名越南籍男子騎車闖紅燈,盤查時看見機車上有不少漁獲,移工也興致勃勃地分享出海捕魚過程,但查驗身分時,其中1人卻開始支支吾吾,警方驚覺有異將其帶回調查,查出該男子是失聯移工,訊後依出國移民法移送台中專勤隊收容。

第六警分局表示,工業區派出所員警楊金諭及李大衛,26日晚間在工業區37路執行巡邏勤務時,見路口有部雙載機車闖紅燈,經查駕駛、乘客皆為越南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移工因闖紅燈被警方攔查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盤查過程中,員警發現機車上放有漁獲,一問之下,2名越南籍男子侃侃而談描述出海捕魚的經過,並向員警展示一日的收穫成果,直到員警要求出示證件,後座乘客開始慌張,講話也變得結結巴巴且謊稱未帶證件,警方因此要求他寫下姓名比對身分。

警方查驗後,發現男子的特徵與資料不相符,2員依多年經驗察覺有異,將其帶回派出所偵辦,發現該男為越南籍阮姓男子(28歲),是失聯移工,另一名移工黎姓男子(30歲)則護照正常,訊後將阮男交由台中專勤隊遣送回國。

警方呼籲,當雇主發現其僱用的移工失聯不知去向時,應主動通報主管機關並協助調查,以避免違反相關法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