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狒狒中彈失血亡!獵人喊冤「經過同意才開槍」

記者沈繼昌、閔文昱/桃園報導

狒狒逃亡半個月落網,遭獵槍擊中左胸身亡。桃園市府農業局27日晚間說明,經查是一位使用獵槍的獵人擊發,該名獵人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,至於該名受委託人員為何到現場,仍須警方釐清。對此,該名獵人澄清,開槍有經過同意,至於是誰同意他開槍,目前仍在釐清當中。

▲▼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農業局表示,該局負責捕捉的麻醉槍使用人員於15時25分到達時,已有另一組非該單位的人員在場,當時狒狒已倒臥在地,因事發地點光線昏暗,該局人員接近狒狒時並未發現槍傷,將狒狒移到載送車當下才察覺有血跡,因此立即急救並就近轉送六福村動物園救治,經六福村救治發現是槍擊擊中左胸。

▲▼ 狒狒落網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東非狒狒落網畫面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一名林姓獵人27日晚間向楊梅富岡派出所坦承,接到新竹縣府農業處一名廖姓技士電話委託,才帶獵槍到場協助圍捕。不過,新竹縣農業處稍早回應,有請獵人在新竹縣待命,但狒狒沒有進入新竹縣,也沒有請獵人前往桃園圍捕,目前相關人員已趕往派出所說明。

林姓獵人表示,當時因擔心狒狒會攻擊在場民眾,且也有經過同意才會開槍。至於是經何人同意?這部分目前還在釐清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