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鬼業務!1年盜賣珠寶私吞500萬 「賣A記B」手法曝

▲▼銀樓,珠寶行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翻攝自pixbay)

▲知名珠寶公司業務員盜賣公司珠寶A走4、500萬元貨款。(示意圖/pix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曾在台灣知名珠寶公司擔任業務的張姓男子,涉嫌從2021年到2022年間,多次挪用銷售珠寶、鑽石的款項,公司直到張男離職後清點才發現,有20多件張男經手的商品款項沒入帳,價值約在4、500萬之譜,憤而控告詐欺等罪,張男坦承犯行,但因和解談不攏,台北地檢署27日將張男起訴。

張男從2019年11月起任職,負責珠寶商品銷售,但因個人積欠債務越滾越大,無法周轉支應,便從2021年起,利用公司的信任,把銷售珠寶、鑽石的錢都私吞入己,有時還會做假帳,賣出A珠寶但記帳成B珠寶的銷售額,其中最鉅額的單品售價高達165萬元。

直到張男2022年7月離職前後,公司進行盤點時,才發現帳目有問題,估計損失4、500萬元,張男坦承盜賣,願意調解,但是他認為公司估計的價值是訂價,而他實際賣給的金額沒有那麼高,雙方和解破局,檢察官因此將張男依詐欺等罪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