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主嫌拒吐65K2槍彈來源 檢方聲請羈押禁見

▲桃園市龜山警分局今天下午將涉嫌持有65K2步槍等彈藥案羅姓男子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訊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羅男被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,但仍對槍彈來源交代不清,遭聲押禁見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、柯沛辰/桃園報導

保二總隊22日破獲桃園龜山區一處黑幫分子住處經營的地下兵工廠,查獲疑似國軍外流的T65K2步槍及大量彈藥。由於主嫌羅姓男子拒絕交代槍彈來源,桃園地檢署23日晚間複訊後,認為有逃亡、串證之虞,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保二總隊昨天會同龜山警方突襲,查出3把步槍及大批彈藥,其中一把型號是T65K2步槍(序號422064),上頭還印有「中華民國陸軍」字樣。不過,國軍依序號追查,發現是嘉義的新訓旅,但該旅全面清查後,確認所有T65K2都還在,尚不清楚被查獲的槍枝真偽,或從何而來。

事實上,警方還在現場查獲5.56公厘步槍彈3箱、3.8吋手槍彈2箱、45手槍零頭彈1箱、穿甲彈2發、煙霧彈1顆、迫擊砲彈空殼1顆、訓練式手榴彈及檔彈板等,數量之多堪稱是小型軍火庫,但由於彈藥上均有國軍製造等字樣,警方隨即向桃園地檢署報請指揮偵辦。

▲警政署保二總隊、龜山警方昨天在龜山區羅姓男子住處起獲包括T65K2步槍在內大批槍彈,引發軍方高度重視。(圖/翻攝自社群網站)

▲羅男住處起獲包括T65K2步槍在內大批槍彈,均印有國軍製造字樣。(圖/翻攝自社群網站,下同)

事後,有軍武粉專澄清,該槍是他們製作的模型槍,並非真槍。警方也證實是模擬槍,至於其他彈藥是不是軍品,還要再清查。不過,羅嫌到案後,對彈藥來源等相關問題均持保留態度,不願多作說明,因此下午4時許被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。

據了解,檢方複訊時針對彈藥來源、是否有販售、改造或有其他共犯等方向進行訊問,但羅對槍彈來源仍交待不清。檢察官認為,羅嫌涉犯罪嫌重大,且有逃亡、串證之虞,有羈押原因及必要,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▲警政署保二總隊、龜山警方昨天在龜山區羅姓男子住處起獲包括T65K2步槍,玩家魏先生說,這是自家生產操作槍,一眼就認出。(圖/翻攝自社群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