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到職驚覺1事崩潰「想逃走了」!全場羨炸:你身在福中不知福

上班,想睡覺,失眠,愛睏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原PO覺得工作環境很沉悶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工作氣氛會影響上班意願嗎?一名女網友表示,他們部門的工作氣氛很沉悶,大多都是在聊公事,看著別的部門說說笑笑,覺得相當羨慕,也認為現在上班的氛圍讓她很有壓力,甚至萌生想逃跑的念頭,直喊「每天8小時真的吃不消」。不過許多人看到後反而很羨慕,直說「你身在福中不知福耶!」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辦公室裡總共有20幾個人,許多部門都開心聊天,反觀他們的部門卻沉悶到只能說公事,因此每次一到午休時間,她都會跑到外面吹風喝咖啡,完全不想待在那個空間內,「頭一次感覺工作氛圍真的很重要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上一間公司幾乎都在聊天講八卦,像是在過養老生活,她當時想著要到更有競爭力的公司。之後到了現在的公司,雖然競爭力符合心中期待,不過工作氛圍卻讓她覺得很有壓力,中階主管討論公事很咄咄逼人,同事間大多也不聊天,就算有幾個活潑的人想要搞熱氣氛,但在那名中階主管的威嚴下,什麼事情都做不了。

原PO指出,之前試用期有被大主管約談,問說工作數月後有什麼感想,當時才得知有很多同期的同事都覺得部門不說話很沉悶。事後也發現,「中階主管不是不說話,是只跟其他單位的某一個人有話聊而已,每天8小時下來我真的吃不消」。

▲▼加班、OL、上班族、員工、社畜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▲原PO因為工作氛圍想逃跑。(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o)

多數人看到反而很羨慕,表示「你根本身在福中不知福欸,這樣工作效率會變很高啊,真的想認識同事,也可以下班再約出去吃飯啊」、「最受不了那種整天在聊天的公司,又吵又沒效率」、「我反而覺得這樣很好欸,完全不想跟同事聊八卦,等下被衝康」、「這樣很好啊,我現在也只聊公事,能不說話就少說話,被捅過就知道」、「一直聊我才會吃不消耶」、「到底上班為什麼要一直說話,不覺得很煩嗎?而且又不是朋友,有什麼好聊的」、「偶爾聊一下有助於合作,但一直聊就很煩,又吵又沒效率,太熟也會影響工事」。

但也有人認同原PO的想法,「我也是,主管也很咄咄逼人,所以我離職了」、「跟我現在一樣,而且還不能用手機,電腦也沒有網路,不過我們主管不會咄咄逼人,然後也是只有我待的部門特別沉悶,同事間一周大概不會講到一句話,才剛來一個月已經想走了」、「我之前待的部門也是這樣,然後我就當那個部門主動聊天的人,最後別的部門主管或是同事也會來跟我聊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