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膠逆子要借機車遭拒 電鍋砸頭、狂毆5分鐘弒母重判無期徒刑

▲桃園市白姓男子前年7月間懷疑舅舅吳姓男子對女友有逾矩輕薄行為,竟持吸塵器塑膠管毆打成傷,3天後發現陳屍陽台趕緊送醫早已死亡多時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男子狂歐母親15分鐘殺害她,重判無期徒刑定讞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台中市有吸食強力膠等惡習的洪姓男子,2021年間向76歲的老母親借機車遭拒,洪男暴怒,竟以電鍋砸頭,並持花剪、開瓶器、敲肉槌等物品狂歐老母親15分鐘,殺害母親。一二審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17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判決指出,洪男先前就因為多次對母親施暴,母親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核發保護令,2021年3月間裁准,禁止洪男對母親實施身體、精神或經濟上之騷擾、控制、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,亦不得對母親騷擾、接觸、跟蹤之聯絡行為,並應遠離母親的家至少100公尺。但洪男不理會,當年6月間就潛入母親位在台中的住處,破壞紗門後奪走母親的機車鑰匙,不顧母親阻擋,強行騎走機車;母親報警。

又過了3個月,當年9月底某日下午2點,洪男違反保護令潛入母親家中喝酒,母親稍晚返回家中,晚間7點多,洪男又向母親借機車,母親拒絕。洪男竟暴怒,抓起花剪、開瓶器、敲肉槌等物品,用力揮擊母親之胸腹部、腰部、頭部、背部、身體等處,還徒手毆打母親之頭部、胸腹部、身體等處。母親不斷哀嚎「救命啊」、「不要再打了」,但洪男不罷手。母親摔倒在地,洪男更出腳猛力踩踏、踹擊、踢擊母親胸腹部、頭部、肩膀、身體。

紅了眼的洪男,這時更抓起電鍋內鍋,朝母親頭部投擲,母親這時已經躺在地上無力反抗,洪男又上前補踹幾腳,總計狂歐猛揍母親達15分鐘。鄰居發現後,趕緊將洪母送醫急救,最後仍因頭胸腹挫傷、血胸、腹血,硬腦膜下腔出血,中樞神經衰竭等傷害,不治身亡。檢方對洪男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時,洪男否認犯罪,辯稱「我當時有喝酒,這段過程我的記憶都是空白的,是事後警察帶我回現場且播放監視器畫面給我看讓我去想,我看監視器畫面中我跟媽媽當時互動的過程,我事後回想才知道。」但一二審法院均認定他有罪,判處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17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