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俄防長罕見通話 奧斯汀:美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範圍飛行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左)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美國與俄羅斯雙邊關係陷入數十年來最低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軍MQ-9死神無人偵察機14日在黑海上空墜毀後,美國與俄羅斯國防部長15日進行罕見通話。美方表示,美國無人偵察機被俄戰機攔截後墜毀,顯示莫斯科日益增加的侵略行為;俄方則是警告華府,在克里米亞附近使用無人機恐導致情勢升溫。

綜合路透、美國之音報導,這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自去年10月以來首次通話。

紹伊古告訴奧斯汀,美國無人機在克里米亞沿海飛行基本上是挑釁,可能造成黑海地區情勢升溫。奧斯汀則是拒絕提供通話細節,包括是否批評俄軍的攔截行動,但他重申,「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與行動,要求俄羅斯軍用飛機以安全專業的方式飛行」。

美國軍方指出,墜入黑海的美軍MQ-9無人機當時是在國際空域執行例行任務,兩架俄國戰機「向MQ-9傾倒燃油並飛至其前」,其中一架撞到無人機螺旋槳,造成無人機墜落國際水域。

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·米利(Mark Milley)在記者會上表示,俄方是故意進行攔截行動,「我們知道咄咄逼人的行為是故意的」,非常不專業、不安全,也不確定俄國戰機與美軍無人機的碰撞是否為故意造成。美國在黑海沒有船艦,且黑海海域基本上由俄羅斯控制,但美方表示,在該區域有許多美國盟國與朋友,將完成回收打撈。

▼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,左)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·米利(Mark Milley,右) 。(圖/路透)

▲▼ 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,左)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·米利(Mark Milley,右) 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