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擬打撈美軍MQ-9無人機殘骸 美官員:墜毀前刪除軟體防機密外洩

▲▼MQ-9無人機。(圖/U.S. Air Force)

▲美軍一架MQ-9無人機墜入黑海,俄羅斯也說會試著打撈。(示意圖/U.S. Air Force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MQ-9死神無人偵察機14日遭俄羅斯蘇愷-27戰機撞擊墜毀,在美國證實將試著回收無人機殘骸之後,俄羅斯也計畫試著打撈。美方透露,在無人機墜入黑海之前,已遠端刪除機上敏感軟體,防止俄羅斯蒐集機密資訊。

CNN報導,由於美軍在黑海沒有任何海軍軍艦,這使得美方打撈行動變得困難。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(John Kirby)指出,美國已採取相關保護措施,「這是美國的資產,顯而易見地,我們不希望看到除了我們以外的任何人得手」。

不過俄羅斯安全委員會秘書帕特魯舍夫(Nikolai Patrushev)已表示,俄方將試圖打撈美國MQ-9死神無人機殘骸,儘管不清楚相關行動能否成功,但必須進行嘗試,「希望會成功」。

美國MQ-9無人機14日在黑海國際空域執行任務,突遭俄羅斯2架蘇-27戰鬥機攔截,造成無人機因螺旋槳遭受撞擊墜入黑海。美國指出,空中撞擊點位在克里米亞半島西南方約72公里處,MQ-9無人機被撞後仍繼續滑翔,最後墜海點在克里米亞西南方112公里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