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個月2件百萬詐騙案 柯志恩曝:高雄湖內分局長要記所長申誡

▲▼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。(圖/翻攝柯志恩臉書)

▲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。(圖/翻攝柯志恩臉書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台灣近期詐騙案頻傳,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指出,光在高雄從今年一月到現在,受騙破百萬元的案件已超過200件,其中三民二、左營、鳳山、湖內分局甚至都有受騙金額超過3000萬元的案例,並自曝自己也曾差點受騙,批評政府目前的對策治標不治本。

柯志恩說,電話詐騙已難分辨,何況因網路及金融科技發達後,詐騙手法更是推陳出新,過去她就便曾接過自稱中正一分局的電話,說她信用卡被盜,已抓到嫌犯,需協助後續操作以釐清案情,若非警覺致電分局確認,恐怕早已登上社會新聞,說大學教授被騙還幫人數錢。

不過,柯志恩批評,為了防止詐騙,警政署長還特地錄製防詐宣導影片,要各分局配合播放,近日更傳出高雄湖內分局長要求,若轄區內一個月發生兩件百萬元的詐欺,所長要被記申誡一支,引發基層員警不滿。事實上,近年罪犯的詐騙手法皆已與時俱進,但警政高層不但沒有提供相應的犯罪偵防工具,卻還要求基層必須減少詐騙案件。

柯志恩認為,政府應多花點心思,提供基層因應數位金融犯罪的有效對策、並減少人力負擔,否則一昧的「宣導」或「懲戒」恐怕只是治標不治本,不僅無法減少詐騙案件,也傷及基層員警的士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