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商務部長稱有意訪中 陸商務部:迄今未收到美方有關建議

▲▼ 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中關係正陷入低潮,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公開表示,正在考慮今年訪問中國大陸,以便為全球最大兩個經濟體的緊張關係降溫。不過,大陸商務部8日指出,中方迄今未收到美方有關雷蒙多部長訪華的建議。

大陸商務部官網發布新聞稿表示,「我們認為,雙方商務部門保持對話溝通十分重要,對雷蒙多部長希望訪華持開放態度。中方將繼續致力於通過對話解決彼此關切、推動建設性務實合作。」

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3月2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,正在考慮今年訪問中國。

她提到,在商業和外交方面,美國總統拜登希望以有利於美國的方式與中國接觸,避免緊張局勢升級,「我們對與中國關係有所期待,不希望緊張升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