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「抖音一響父母白養」 TikTok新招限制青少年使用時間

▲TikTok,抖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TikTok將推新功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TikTok周三(1日)宣布,將針對18歲以下青少年採取螢幕時間限制,當使用TikTok達到60分鐘,就會跳出螢幕通知,如果要繼續使用就需要輸入密碼,不過該項限制也可被取消。

綜合外電報導,作為一款推陳出新的社群短影音平台,中國公司「字節跳動」旗下TikTok,因內容參差不齊且資訊量大,對全球許多青少年和兒童造成影響,更被網友譏為「抖音一響,父母白養」。

對此,TikTok表示將於未來數周內推出「每日60分鐘螢幕使用時間限制」,幫助父母和青少年用戶控制使用時間。TikTok表示平台從去年開始鼓勵青少年管理使用APP的時間,至今螢幕管理工具的使用率已大增234%。

TikTok設定用戶必須年滿13歲才可使用,新功能將針對18歲以下青少年用戶,每周定期發送「螢幕使用時間回顧」。

TikTok會在發出「60分鐘時間已到」的通知後,要用戶輸入繼續使用的密碼,不過用戶也可以選擇取消60分鐘的限制,但是會在使用達100分鐘時,跳出設定螢幕時間限制的建議。

使用「家庭配對」選項的家長們,也能透過APP設定孩子的螢幕時間限制,也有權取得孩子使用TikTok的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