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天鳳頭七!遭碎屍「紙紮人」統合魂魄 命理師:藉神明力量招魂

▲蔡天鳳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Abby Choi)

▲香港名媛蔡天鳳遭到殺害碎屍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Abby Choi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(Abby Choi)遭鄺姓前夫一家共謀殺害、分屍烹煮,案件震驚各界。家屬28日為蔡天鳳舉行頭七法會,過程中她的母親數度崩潰,不斷哭喊「媽媽以後都見不到妳了」,場面相當哀悽。另外,蔡天鳳現任丈夫Chris也特地請來六壬招魂師,招回妻子破碎的魂魄,讓她得以安息。

據港媒報導,蔡天鳳丈夫Chris 28日一早與父母及岳父母到沙田富山殮房認屍,中午再到大埔龍尾村肢解案現場進行頭七招魂法會,約有20名親友前來上香拜祭,蔡天鳳的4名子女則未到場。會中Chris哽咽表示,「很感激遇到妳」,而蔡天鳳母親更是數次潰堤,哭喊「媽媽以後都見不到妳了」,令人不捨。

▲▼香港蔡天鳳碎屍案,逮捕前夫前公公情婦。(圖/路透)

▲蔡天鳳命案地點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此場法會由Chris安排,請來六壬招魂師,招回蔡天鳳支離破碎的魂魄。負責法事的招魂師殷法青表示,蔡天鳳屍骸遭肢解攪碎,魂魄會四散,需要統合歸一,才能得到超渡,因此他們要透過「山神」及「土神」的幫助,把Abby四散的魂魄找回並寄附於一個寫有「蔡天鳳正魂附身」的紙紮人內,連同靈位送回道堂打齋才能讓死者得以超生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電詢社團法人台中市「名門命理教育協會」創會理事長楊登嵙,他表示,「六壬」為道教一支派別,該場法會的招魂儀式就類似於台灣的天醫科儀法會,受到此類重大刑案的死者魂魄通常會六神無主,因此需要藉由神明的力量協助招魂,並將殘破靈魂「醫治好」,才能讓死者得以安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