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孩子出國比賽!ICG團隊拜會徐榛蔚 邀在地青少年赴韓參賽

▲國際少年運動會團隊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,就今年7月南韓大邱ICG賽事及各國青少年國際交流展開對話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國際少年運動會團隊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,就今年7月南韓大邱ICG賽事及各國青少年國際交流展開對話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國際少年運動會(ICG)德籍榮譽會長暨前任會長Mr.Torstrn Rasch、現任韓籍副會長Mr.Chulwon Shin25日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縣長徐榛蔚,雙方就今年7月南韓大邱ICG賽事及各國青少年國際交流,徐榛蔚除了成功為花蓮孩子爭取到今年韓國大邱參賽的寶貴機會,並將更進一步積極爭取2026年花蓮縣主辦權。

徐榛蔚首先代表花蓮縣致歡迎詞,她說,花蓮擁有 44 座百岳、兩個國家公園,以及全國最長海岸線,橫跨西部六個縣市,多元族群和諧共榮,豐富的文化生命力。花蓮與德國長期有交換學生計畫,韓國緹川亦是姐妹城市。

徐榛蔚接著說,花蓮是台灣有機農業的首都,更是國際城市, 2000年曾前往韓國進行有機農業的經驗分享,今年三月份也將前往日本食品展及韓國參與由IFOAM ASIA主席安排的農產業察行程;九月份會在花蓮辦IFOAM ASIA青年論壇及義大利慢食組織的慢食論壇。

▲國際少年運動會團隊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,就今年7月南韓大邱ICG賽事及各國青少年國際交流展開對話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榮譽會長暨前任會長Mr.Torstrn Rasch分享到,這次是自己第二次蒞臨花蓮,對於台灣最印象深刻的城市就是花蓮。關於ICG的創立是在1968年,賽會係以「城市」為組團參賽單位,旨在透過各種運動比賽,讓各國青少年(12-15歲)了解不同的語言、城市與文化特色,藉由運動交流促進友誼,非屬競技性質賽會。

副會長Mr.Chulwon Shin指出,花蓮擁有美麗的景緻,像一隻美麗的蝴蝶,ICG賽事2002年曾由台北市辦理,2016則再度來到台灣由新北市辦理,少數國家有舉辦兩次賽事的機會,可見台灣在ICG組織走得非常前面。韓國今年終於第二次舉辦,七月於大邱開賽,身為副會長,衷心希望未來花蓮能成為台灣第三個辦理賽事城市,邀請縣長今年帶領花蓮孩子一同前往大邱參賽。

▲國際少年運動會團隊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,就今年7月南韓大邱ICG賽事及各國青少年國際交流展開對話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徐榛蔚為花蓮孩子爭取到今年韓國大邱參賽的寶貴機會,並將積極爭取2026年花蓮縣主辦權。

會中,徐榛蔚積極為花蓮孩子爭取參賽機會,她談到給孩子機會就是給孩子最大的肯定,花蓮是健康樂活的運動城市,也是孕育國家體育人才的搖籃,這4年花蓮辦理全民運及全中運,所有比賽項目的場館都符合國際標準,花蓮願意為孩子來努力,同時也有意願爭取賽事辦理權。

2023年ICG訂於2023年7月5日至10日在韓國大邱市舉行,競賽種類包括田徑、游泳、跆拳道、網球、桌球、排球、足球及3對3籃球等8種;預估全球將有90個城市、1,500名選手參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