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:「九二共識」與「一國兩制」概念不同 民進黨在混淆視聽

▲▼國台辦,朱鳳蓮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陸委會近日指出,大陸對「九二共識」的定義是「同屬一中、謀求統一、接受一國兩制」。對此,國台辦今(24)日指出,「九二共識」與「一國兩制」是有明顯區別的兩個概念,民進黨混淆視聽,企圖誤導廣大台灣同胞。

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,「九二共識」是1992年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受權達成的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「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」的共識,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,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。

朱鳳蓮接著指出,「一國兩制」的提出遠早於「九二共識」,是國家統一後的制度安排,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,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,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,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。

朱鳳蓮強調,「九二共識」與「一國兩制」是有明顯區別的兩個概念,民進黨一些政客卻一再張冠李戴、混淆視聽,企圖欺騙台灣輿論、誤導廣大台灣同胞,為其否認「九二共識」、破壞兩岸關係尋找藉口、開脫責任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21日上午受訪表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再三講過,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、一國兩制,「這是台灣人民沒有辦法接受的。」另外,陸委會日前也指出,陸委會強調,北京當局定義「一中原則、謀求統一、接受一國兩制」的「九二共識」為兩岸互動前提,企圖損害中華民國主權、矮化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