弄錯試管嬰兒夫妻白養八年! 超扯醫院:人生要豁達,別計較

▲▼ 醫院弄錯試管嬰兒,離譜反勸父母:人生要豁達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▲ 大陸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弄錯試管嬰兒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「試管嬰兒」不是自己親生的!綜合陸媒報導指出,大約十幾年前,大陸安徽省50歲男子陳冬與前妻王蕾因為婚後不育,在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做「試管」手術生下兒子。幾年後,這對父母意外發現兒子與他們並沒有血緣關係,醫院竟然回覆,「人生要豁達。」不負責態度讓大陸網友瞬間炸鍋,登上熱搜榜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陳冬三代單傳,當初與前妻王蕾(化名)一直想要小孩,好不容易做「試管」生出兒子,全家上下把孩子捧在掌心當寶貝照顧。陳冬50歲得子,更是開心得不得了。

2018年,陳冬與妻子因性格問題離婚,孩子由王蕾撫養,節假日回到陳冬身邊。2020年因為疫情,無法外出,父子倆終日也時間好好相處,陳冬越看越越覺得兒子與自己和前妻都不太像。

▲▼ 醫院弄錯試管嬰兒,離譜反勸父母:人生要豁達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▲ 醫院弄錯試管嬰兒,離譜反勸父母:人生要豁達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之後,陳冬與王蕾帶著兒子去親子鑒定機構再次檢測,發現孩子與兩人都無血緣關係。陳冬立刻向當初做試管的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抗議,院方態度十分消極,甚至表示現在「沒辦法查清孩子的親生父母」,並聲稱「人生要豁達,沒必要計較」。

醫院毫無血性的回應,讓陳冬心灰意冷。「最初以為生產時在婦幼保健院抱錯了,結果發現不是他們的問題,是胚胎放錯了。別人的胚胎放到我前妻肚子裡,我們的胚胎不知道放到誰肚子裡了。」陳冬說,他感覺天塌了,生活和生意都變得沒有意義。

前妻王蕾也很傷心說,「先後做了三次手術,反復打針、吃藥,經受了痛苦的取卵過程和妊娠過程,孩子生下來時他50歲,我40歲。」王蕾回憶,懷孕期間,醫生提醒,堅持生育可能有癱瘓風險,依然選擇把孩子生了下來。

兩人掌握關鍵證據之後,他們對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提起訴訟。

2022年11月,一審法院判定附屬醫院的診療、護理過程均存在過錯,根據過錯情況分析,結合日常生活經驗,高度蓋然性推定醫療過錯與實際後果存在因果關係;附屬醫院對陳冬、王蕾主張的損害後果承擔100%的賠償責任,賠償各項損失64萬元人民幣,折合台幣288萬。

一審之後,陳冬要求附屬醫院查清楚小軒的親生父母是誰。「他們說我的孩子沒出生,胚胎去哪了、兒子的父母是誰、哪個環節出錯了,都查不到。」

陳冬表示,賠償沒有意義,自己也過60歲,錯過了生育期。他想,如果他的孩子在世,兩家人可以相互知情、互不打擾,等孩子成年後再告訴他們。「這兩個孩子萬一髮生意外情況,需要親屬捐贈骨髓,我們可以有備無患。」

這起超級離譜事件曝光後,立刻在大陸引起熱議,甚至登上熱搜榜,不少網友認為事件讓人痛恨的不是孩子弄錯了,而是在知道弄錯後醫院的態度。通過試管嬰兒的方式得到孩子的父母,都是萬不得已,最終一套完整的過程走完後發現孩子不是自己的,哪一位父母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