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鬆綁仍有風險!重症醫示警:病毒沒有不見

▲▼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今(20)日起放寬室內口罩規定,但8類場所仍要戴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▲▼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宣布室內佩戴口罩規定在今(20)日起放寬!除醫療照護、公共運輸2類8場所仍要戴口罩外,其餘可由民眾自行決定。歷經2年多後迎來口罩解封的生活,重症醫黃軒就提醒,口罩解封之後並不是風險全部消失,在幾個特別的場合上還是會建議配戴口罩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重症醫黃軒在臉書粉絲專頁指出,在口罩鬆綁後,仍然存在一些潛在風險,這些風險必須得到正確評估和防疫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首先,在口罩鬆綁後,人們很容易忘記關於疫情的防護措施。例如,人們,更可能不再保持社交距離,也不再勤洗手。這可能會加重病毒的傳播,而且不會只有covid19 病毒,還有流感病毒,很多呼吸道感染病毒都會出現感染的,可能導致任何病毒感染的疫情再次擴散。

其次,在口罩鬆綁後,人們可能會去更多人聚集的地方,特別是在公共場所。這可能會增加任何病毒的傳播風險,尤其是當你在公共場所的地方,其空氣循環不良時,你感受到悶悶的地方,你人在其中,你只有二個選擇:馬上離開現場或是戴口罩。

此外,在口罩鬆綁後,一些人可能開始會對疫苗的效力抱持了懷疑,並拒絕接種疫苗。這可能會阻礙疫苗的推廣,並導致新突變病毒蔓延,使呼吸道感染疫情的再次擴散。

最後,黃軒也再次提醒,在WHO認定,目前全球仍然是「大流行應變戒備」狀態,而「不是你囗罩鬆了,病毒就散了」,進出人潮聚散地以及指揮中心規定的場合仍要配戴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