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空污警報頻傳!空淨機也亮紅燈 家電達人教你2步驟排除

▲空淨機持續亮紅燈 家電達人傳授兩步驟排除。(圖/486團購提供)

▲空氣清淨機持續亮紅燈,可先檢查濾網是否積塵過厚。(圖/486團購提供;下同)

記者胡至欣/整理報導

台灣冬季東北季風盛行,常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空氣品質,西半部空品區頻頻出現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敏感族群應減少戶外劇烈活動,出門也要配戴口罩做好保護措施;而室內空氣清淨機則得記得定期清潔濾網,才能維持最佳效能。

家電達人486先生表示,進入空氣品質黑暗期,家中的空氣清淨機長時間開啟,如果經常亮起紅燈,先別急著報修!建議先打開濾網檢查,是否累積過厚的灰塵沒有清理,可使用吸塵器將積塵清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清潔完成若還是持續亮燈,部分具懸浮微粒與異味偵測功能的機型設有感應器,可以棉花棒輕輕撫塵,即能恢復正常運作。若是購買全新機,記得拆除濾網外層的包裝袋再裝回機內使用。

▲空淨機持續亮紅燈 家電達人傳授兩步驟排除。(圖/486團購提供)

▲一般居家空氣清淨機約每三個月清洗一次濾網。

除此之外,也得視環境狀態增加濾網清潔頻率。一般而言,居家空氣清淨機約每三個月清洗一次濾網,空氣品質不佳的時節,則建議每兩週或每個月都可進行清潔及吸塵。有些機型搭載光觸媒濾網,可以拿去曬曬太陽或照射光源,恢復除臭力。另外,濾網有一定壽命需定期更換、約一年更換一次,以達到最佳過濾效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