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爆拿政治獻金給兒! 林明溱、林儒彬駁斥:不參選2024立委

▲▼朱立倫赴南投名間鄉受天宮參拜 ,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與兒子林儒彬宣布不投入2024立委選舉     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朱立倫赴南投名間鄉受天宮參拜 ,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與兒子林儒彬宣布不投入2024立委選舉 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南投縣立委補選候選人、前南投縣長林明溱,近日遭民進黨指控,林在2018年選舉期間,把民眾捐出的政治獻金,每個月支出8萬元,給兒子林儒彬,當做薪水。稍早林儒彬表示,為澄清此事,他宣布,他不會參與2024區域立委的選舉,且林明溱選完這次補選也不會投入2024立委選舉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抨擊,林儒彬擔任林明溱特助時,自稱不支薪,事實上卻用政治獻金給兒子每月8萬月薪。林儒彬說,8萬元是縣長選舉時擔任競選幹部的人事費用,依法向監察院申報,民進黨卻說成是縣長特助費用,顛倒是非相當可惡。

黨主席朱立倫今(18)日赴南投名間鄉受天宮參拜,林儒彬也特別指出,民進黨近日一直在打林氏家族是政治家族,因此他特別宣布,「我不會參與2024區域立委的選舉」, 另外林明溱這次補選完之後,也不會投入2024立委選舉機會,希望特此澄清。

林儒彬強調,他以前也是黨部主委,其實都是無私的一直為黨奉獻,就是希望黨更好更有期待,承擔責任。去年九合一選舉,南投過半鄉鎮長都是國民黨籍,「這就是我們起步的第一步」,希望未來國民黨會有更優秀的人選,打贏區域立委席次。

林儒彬也質疑,蔡培慧選過烏溪線立委選輸後改選縣長,縣長選輸後又改選濁水溪線立委,可說前無古人後無來者,憑什麼只讓蔡培慧選?他為民進黨前立委湯火聖及現任不分區立委羅美玲抱不平,質疑民進黨都讓空降選,且蔡培慧擔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後,第一件事就是開除湯火聖,民進黨南投在地民代是否能夠服氣?

朱立倫說,這次選舉要從正面角度,選擇第一天就上手、選擇能夠為南投爭取最多預算、選擇能夠與南投縣長許淑華無縫接軌密切配合的候選人,這才是為南投好。民進黨拋出各種負面不實傳言,今天正是非常清楚的告訴大家,林明溱絕對不是為個人,而是為了許淑華對南投的政見打拚、為了全體南投縣民犧牲奉獻,也將培育更多年輕世代讓南投更有希望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