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景山貨車闖禍!撞死2警黑歷史一籮筐 今國6再奪1命毀一家

▲▼             國道6號東向1.8公里今(13)日早上9時2分發生死亡車禍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國道6號舊正交流道發生死亡車禍,貨車為景山交通公司所有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游瓊華、許權毅、黃資真/台中報導

國道6號東向1.8公里舊正交流道今(13)日早上9時2分,1輛自小客車故障停在槽化線上,王姓女駕駛站在車外時,遭37歲陳姓男子駕駛的大貨車撞上身亡。經查,肇事貨車為景山交通公司所有,過去發生不少黑歷史,去年9月才剛發生追撞大貨車的車禍,導致該駕駛一度命危裝葉克膜搶救,景山神隱多日才到醫院送慰問金。

警方初步調查,63歲王女駕車行經該路段時,車子突然故障,因此先暫時停在出口槽化線上,王女站在車外查看狀況時,卻遭後方大貨車撞上,送醫後仍宣告傷重不治。

事實上,貨車所屬的「景山交通公司」歷年來有許多黑歷史,2018年4月23日凌晨,大貨車駕駛凌晨國道開車打瞌睡,高速追撞停放在路肩的違規大貨車又推撞警車,2名警察和1名貨車司機當場死亡。經調查後該司機竟連續上班22天,其中至少有7天工作超過12小時,該公司老闆名下的18間公司交通違規、違法超時和肇事死傷特別多,相關判決數量相當可觀。

▲國道1號308號 308KM,23日凌晨4 時51分發生一起重大車禍,2名國道警察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,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,致2名員警及1大貨車司機死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景山貨車司機在連續工作22小時的疲累情況下,在國道行駛間打瞌睡,結果撞死2警與另名貨車駕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2021年8月23日,台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、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於交通部前舉行「景山集團囂張違法,交通部成殺人幫兇」記者會,指出內部有員工投訴「出勤一次3天2夜一直都是正常的事情,甚至也有過一週才下班打卡一次」、經過9小時長途旅程凌晨抵達預定地點,休息1個小時又得繼續連開8小時的車,可見即使發生重大事故,至今超時過勞的狀況仍未改善。

▲▼景山集團駕駛排班違法不斷,勞團要求交通部勒令其部分停業或撤銷執照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景山集團駕駛排班違法不斷,2021年勞團召開記者會要求交通部勒令其部分停業或撤銷執照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舉行記者會完的幾天後,9月1日,1名蘇姓男子駕駛大貨車行經國1北上256公里處時,遭「景山」化學槽車陳姓駕駛從後方追撞,蘇男因撞擊力道猛烈被撞出鐵圍欄掉至邊坡,導致肺出血、四肢骨折,一度病危裝上葉克膜搶救。

案發後幾天,蘇男家屬出面指控景山從未致電慰問,9月5日景山才派出地方主管與肇事駕駛,前往醫院送慰問金,但蘇男家屬仍無法接受,一個健康的父親,只能躺在醫院裡受苦。怎料如今又發生景山司機撞死轎車駕駛的意外,著實痛心。

▼去年9月曾發生過景山化學槽車追撞貨車事故,司機命危得裝葉克膜搶救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家屬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