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876萬緊急物資被卡!送不進敘利亞災區 嘆:地方勢力不放行

▲▼敘利亞白頭盔組織投入救災。(圖/路透)

▲敘利亞民防組織白頭盔投入救災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土耳其、敘利亞6日清晨發生規模7.8強震,為兩國帶來慘重災情,全球各國也在第一時間出動救難隊前往災區搶救,並募集物資,希望能替災民提供支援。然而事發至今已經1個星期,長期受到反抗軍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卻還是等不到物資。世界衛生組織籌募了價值約876萬元的醫療物資,但如今卻還卡在半路上,根本無法挺進災區。

根據最新統計,土耳其已有2萬9605人死亡、敘利亞4574人死亡,兩國合計共3萬4179人喪命。然而敘利亞長期因內戰分崩離析,導致強震過後,救援人力與緊急物資無法前往第一線,嚴重影響救災進度。世界衛生組織在地震後籌募了價值29萬美元(約新台幣876萬元)、可用於緊急治療與手術的醫療物資,並在11日送出。

▲▼敘利亞阿夫林一處城鎮受到強震影響,遍地是建築物廢墟,其中一間樓房的房間裡還貼有「I LOVE YOU」的氣球,土耳其強震,土耳其地震。(圖/路透)

▲▼敘利亞白頭盔組織投入救災。(圖/路透)

載著這批物資的飛機早在當天就已經抵達阿勒坡省,但卻遲遲無法送到第一線災區現場。對此,世衛東地中海區域緊急事務主任布瑞南(Rick Brennan)表示,物資雖已獲得大馬士革的敘利亞政府放行,但是還需要等待各地方勢力批准,才能繼續前行,目前仍在與其協調。

敘利亞西北部為重災區,除了本就資源匱乏外,因為政治勢力導致物資與救援人力無法挺進,嚴重影響救援進度,也讓當地人焦急不已。聯合國緊急救援人員表示,由於仍有大量受害者埋在瓦礫下,最終的罹難者數字有可能會比現在所公布的再多出一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