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女童「頭皮掀起」診間爆哭!急診醫聽原因嚇壞:不敢再騎機車

▲▼機車待轉區,兩段式左轉,機車族,通勤,機車騎士,交通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移動污染源,夏天,炎熱,安全帽,三貼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的機車密度世界第一,也因此時常有車禍的消息傳出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灣機車密度在全世界中排名第一,隨時在路上都能看見機車行駛。不過,急診科醫師田知學曾經收治一起恐怖病例,3歲女童送到急診室時不斷哭叫,且還有一片頭皮嚴重掀起,甚至看得到裡面的血管在跳動,嚇得她再也不敢騎機車,變成了一輩子的陰影。

田知學在節目《57健康同學會》分享,急診室幾乎每天都會有騎車受傷的人來就診,不過讓她印象最深刻的,是一對祖孫病人,當時是一名老婦帶著年約3、4歲的女童到醫院就診,阿嬤身上有多處擦傷,女童檢傷時也不斷發出淒厲的哭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田知學到場一看後,才發現女童身上的傷口相當恐怖,「你每一個人看到她,都會記得她」,因為車禍實在太嚴重,導致女童頭部後方的頭皮掀起、向前方蓋去,就算撥回原位,動一動以後,頭皮還是會再翻過來,且頭皮下面就是頭骨,還看得到血管正在跳動,恐怖的畫面令人永生難忘。

▼田知學提到,女童的傷勢太過嚴重,每個人看到一定都會記得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田知學。(圖/記者簡仲豪攝)

由於女童年紀還小,加上女生需要美觀,因此田知學與急診室同仁聯繫了整形外科來幫忙,縫合傷口時順便詢問,究竟是發生什麼事。

後來經過了解才知道,原來當時阿嬤載著女童,將人放在機車踏板處載運,結果女童推著龍頭玩耍,害阿嬤一不小心補了油門,2人也因此衝了出去,才發生如此嚴重的車禍。看見女童的慘狀,也讓田知學的心中留下陰影,從此以後再也不敢騎機車出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