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大附中管樂隊學生接地氣 嘉義宮廟演出「毫無違和感」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鄉村小鎮的廟埕廣場,除了布袋戲、歌仔戲或宋江陣演出外,也可以成為高校學生的表演舞台。國立師大附中管樂隊上月應邀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,在芳安里鎮天宮的廟埕廣場, 伴隨著香火繚繞,上演一場華麗接地氣的西樂表演,另類的中西融合,台下觀眾從3歲到90歲都有,表演學生說:「只要有演出機會,哪裡都是舞台」。

師大附中訓育組長李宗哲說,上月獲邀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,表演內容包括踩街嘉年華、室內音樂會、室外音樂會,以及深入社區鄰里的表演活動,近40名管樂隊學生首次進駐宮廟,在廟埕廣場大陣仗演出,為當地民眾帶來別開生面的「廟會活動」,學生也相當興奮。

▲師大附中管樂隊到嘉義鎮天宮演出。(圖/師大附中學務處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師大附中管樂隊首度移師到嘉義鎮天宮演出。(圖/師大附中學務處提供)

李宗哲表示,過去兩年多來受疫情影響,管樂隊學生苦練多時卻找不到表演舞台,近期疫情趨緩,學務處就努力打探各地表演活動,只要有登台機會絕不放過,這次參與嘉義國際管樂節,除了參與嘉義市中正公園的戶外音樂會外,也首次到宮廟演出,演出當天早上到場場勘,看到現場都沒人,一度擔心冷場,後來接近表演時間,宮廟總幹事、社區里長出現,阿公阿嬤也紛紛搬著自家椅子到場,現場湧入數百人,「宮廟氛圍,搭配學生管樂隊,毫無違和感。」

李宗哲說,為了這場宮廟演出,學生特別安排老少咸宜的曲目,像是台語民謠「天黑黑」、兒童歌曲「小丸子」,還有鄧麗君的經典歌曲,讓在場社區民眾邊聽邊唱,尤其最後安可曲,更是貫徹附中精神:「不管到哪裡都要唱校歌」,演奏校歌同時,校旗在鎮天宮前揮舞,對學生來說是一次難忘的演出。
 

▲師大附中管樂隊到嘉義鎮天宮演出。(圖/師大附中學務處提供)

▲▼師大附中管樂隊首度移師到嘉義鎮天宮演出。(圖/師大附中學務處提供)

▲師大附中管樂隊到嘉義鎮天宮演出。(圖/師大附中學務處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