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間諜氣球飄好慢!鄭明典揭原因:遇上「平流層暖變」

▲▼ 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路透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美國4日擊落飛過軍事敏感區域上空的中國間諜氣球,派出最強大的F-22猛禽戰機(Raptor)發射AIM-9X空對空飛彈,完美命中。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解釋,近日遇上「平流層暖變」,才造成氣球飄移緩慢。

綜合CNN、紐約時報等報導,價值2億美元的F-22猛禽戰機自蘭利空軍基地(Langley Air Force)升空後,於當地4日下午2時39分,在北卡羅來納州與南卡羅來納州之間的領海上空,成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,此處距離美國岸邊約6海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解釋「氣球為什麼飄那麼慢?」他指出,「正常情況,中緯度高空的西風很強,氣球可能在兩天內就飄離美國本土。這幾天剛好遇上『平流層暖變』,高空西風帶位置明顯偏移,美國上空變成一個弱風帶,要一直到美國東北,快要出海前才會遇到強風。出海後風向轉變,風速更強,不處理很快就會飄到歐洲上空了」。

中國間諜氣球的出現引發各界關注,拜登在軍方成功擊落氣球之後表示,其實早在1日就下令盡快擊落氣球,但國安團隊考量到安全因素,建議氣球飄至海域上空再行動。這顆中國間諜氣球最早於1月28日就來到美國阿留申群島附近,接著進入加拿大,後來再度進入美國領土上空,最終朝東移動,飄到大西洋上空。

▲▼ 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路透)

▲鄭明典解釋氣球飄移速度慢的主因跟平流層暖變有關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