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區2022電動車銷售創紀錄 占新車銷量12.1%

▲電動車、EV、Electric Car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歐盟區2022電動車銷售創紀錄,占新車銷量12.1%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 

文/中央社

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,2022年電動車在歐洲聯盟各國的銷售量占比已刷新紀錄,目前歐盟地區正設法淘汰礦物燃料車輛。

法新社報導,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(ACEA)指出,純電動車2022年已占新車銷售量12.1%。相較下,2021年占9.1%,2019年占1.9%。

歐盟已達成協議,自2035年起,禁售汽油和柴油新車,以配合27個會員國在2050年結束前建立碳中和經濟的努力。

電動車銷售量去年增加28%,共計逾110萬輛。這些銷售數據的增加,明顯來自德國市場的帶動,當地去年底的銷量上升。

產油大國挪威去年創下每5輛售出新車就有4輛是電動車的紀錄,該國力求最晚在2025年終止銷售礦物燃料新車,比歐盟的銷售禁令提前10年。

義大利是歐盟2022年唯一電動車銷量下滑的市場,減少了26.9%。

2022年也是混合動力車銷售堅挺的一年,市占率達到22.6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