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搏上位頻喊「初選要公平」 秦慧珠:別不顧制度狂放話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年前表態,將參加2024黨內立委初選,正式挑戰資深前輩費鴻泰,掀起藍營「世代交替」風暴,同時她也頻頻喊話黨主席朱立倫,希望初選能給有戰功的年輕人公平制度,卻也被黨內批評「別再亂放話」。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今(31)日對此表示,如果國民黨五十幾個選區,每個要參與初選的人都有個人意見,那國民黨恐怕就沒辦法有公平的制度,「該區候選人可以自行協商,而非不顧制度,不斷的放話喊話。」

▲▼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(朱立倫出席)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,左一為徐巧芯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12月12日,九合一地方選舉剛結束不久,北市松信區議員徐巧芯表態參加2024立委黨內初選,挑戰5連霸資深立委費鴻泰,徐說「國民黨到了新世代快速交替的轉捩點」,之後大安文山區3連霸議員徐弘庭也喊出「不缺席黨內初選」挑戰6連霸的賴士葆,另外游淑慧、鍾沛君等青壯派紛紛聲援,世代交替儼然成形。

針對徐巧芯頻頻喊出要公平的初選制度,秦慧珠今日上午出席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時受訪直言,2024立委初選,國民黨內的公職人員選舉辦法早就明文規定,就是百分之三十由黨員投票,百分之七十由全民調,早已行之有年,但如果登記參選的參選人願意協商、用全民調,那該區立委初選就可以使用全民調,這是制度的問題,不是個人意見,如果國民黨五十幾個選區,每個要參與初選的人都有個人意見,那國民黨恐怕就沒辦法有公平的制度。

秦慧珠認為,個人意見說出來大家都是尊重,但並非只有台北市在辦初選,其他縣市也在辦初選,也不是只有某個人要參選的選區要辦初選,「我站在國民黨團書記長立場,秉公處理,還是覺得全國統一標準,就是百分之三十由黨員投票,百分之七十由全民調,該區候選人可以自行協商」,秦慧珠更意有所指地強調,而非不顧制度,不斷的放話、喊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