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血管瘤術後「嘴角大出血」 母急拍車求助...警鳴笛助送醫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名11歲女童在年前接受血管瘤手術,小年夜當天(20日),詹姓母親開車載她行經北屯區文心路、崇德路口時,嘴角還未癒合的傷口,突然裂開大量出血,媽媽嚇得手足無措,此時附近正好有保大警察大隊巡經,她趕緊向警員求助,警方立即協助鳴笛開道,協助將女童護送至醫院急診室,幸經醫護人員治療後,女童無大礙,詹女十分感謝保大員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女童年前動完嘴部的血管瘤手術,小年夜突然傷口裂開血流不止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保安警察大隊表示,20日上午特勤中隊員警執行巡邏勤務,巡經文心路與崇德路口停等紅燈時,突然有1名女子拍打巡邏車求救,稱女兒嘴角術後的縫合處突大量出血,急需送醫救治。

警方下車查看,發現女童嘴部鮮血直流,立即開啟警示燈、鳴放警報器,並請女子開車跟隨警車,一路開道引導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。

警方向女子了解情況,得知詹姓女子(41歲)的女兒在過年前執行血管瘤手術,不料當天車開到一半,女兒傷口突然裂開,隨後流血不止,她剛好看到附近有警車,便向警方求助。女童經過醫護人員治療後,沒有大礙,詹女說,幸好有警方幫忙開道送醫,由衷感謝員警伸出援手。

保大大隊長沈能成表示,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街頭巡守公務員,對於民眾緊急危難之救助是責無旁貸;特勤中隊巡邏警網當下發揮緊急救援之精神,迅速駕車前導護送民眾快速就醫,擦亮人民保母招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