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!越晚越冷「台中以北剩9度」  明全台凍番薯下探6度

▲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霧淞。(圖/羅東林管處提供)

▲受寒流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2千公尺以上高山今天有機會降雪,圖為之前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出現霧淞。(圖/羅東林管處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今天大年初六(27日),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起受寒流影響,越晚越冷,傍晚以後台中以北及東北部溫度就會降到10度以下,其他地方晚上低溫約11到14度,初七、八(28、29日)則是這波寒流威力最強時刻,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8到9度,其他地區為10到11度,沿海空曠地區則有機會出現6到7度低溫,若水汽與低溫配合,北部與東北部2千公尺以上高山,今天則有機會降雪。

受到寒流與輻射冷卻影響,今晨中南部仍有不少測站出現10度以下低溫,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,今天起受到寒流影響,白天台中以北及東北部回溫不明顯,高溫僅12、13度左右,其他地方影響不大,下半天比較明顯冷空氣南下,各地越晚越冷,預估晚上台中以北及東北部局部地區就會降到9到10度,其他地區晚上剩下11到14度左右,感受寒冷,提醒民眾注意保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今起受寒流影響三天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受寒流影響,今晚中部以北低溫約9到10度,明天則更冷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明後(28、29日)兩天是這波寒流威力最強時刻,張承傳表示,預估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8到9度,其他地區為10到11度,沿海空曠地區則有機會出現6到7度低溫,若水汽與低溫配合,今天在北部與東北部的2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,其中雪山機會較高,太平山可能要碰運氣。

氣象局也在上午10時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,氣象局表示,明後(28日、29日)受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;今晚至明日嘉義以北、宜蘭、花蓮及澎湖有連續10度或6度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▲▼受寒流影響,氣象局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受寒流影響,氣象局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,明後兩天最低溫下探6度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張承傳指出,今天受寒流影響,除了天氣轉冷,一開始水汽稍多,北部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之後水汽減少,明天初七剩下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大台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初八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僅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。

寒流從下周一(30日)起逐漸減弱,張承傳表示,各地氣溫逐漸回升,但下周一至下周三因為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清晨氣溫仍然偏低,下周一、二(31日)中部以北仍有10到11度低溫,下周三(2/1)則有13度低溫,而這三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。

張承傳指出,下周四(2/2)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天氣轉涼,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▲▼今起受寒流影響三天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▼今起受寒流影響三天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▼今起受寒流影響三天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