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聯司機捨命勇救21乘客!13歲女兒深夜悲吐心聲:來世再當父女

記者劉人豪/綜合報導

大年初一(22日)國道1號苗栗─頭屋段,早上4點57分發生6車連環追撞火燒車事故,造成包括統聯48歲楊姓司機在內2死9傷。楊母得知消息後非常難過,她說在發生嚴重追撞後,兒子立刻開車門讓21名乘客全數逃生;楊男的13歲女兒,昨(22日)深夜在臉書悲痛發文,說父親雖然走了,「但他是個英雄」,並且不得不面對爸爸已經走了的事,強迫自己長大。

▲▼統聯司機女兒發文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統聯司機命喪火窟,女兒發文說父親是個英雄,面對父親過世一事,只能強迫自己長大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楊男的女兒昨天晚間11點許,用父親的臉書發文,除了分享與父親的合照外,也感嘆說父親因為火燒車事故離世,「他真的永遠離開我們了」,並表示父親雖然走了,但他是個英雄,「我很迷茫,也很難過,不敢相信這是真的,但是這是真的,我不得不面對爸爸已經走了的事,強迫自己長大」。

她回憶說曾經跟父親約定好一起做很多事,但是這些事已經沒法完成了,「我想要對我爸爸說,一路好走,不要忘記我們,來世再當父女吧,我會永遠愛你」,另外她也發現,使用父親臉書帳號時,發現相簿幾乎都是她的相片時,她又哭了。

▲▼初一火燒車2死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初一火燒車釀2死9傷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回顧案情,昨晨國道國道1號北上127公里、苗栗─頭屋段,1輛自小客車發生自撞,後方車輛煞車不及發生追撞,總計有1台遊覽車、5台自小客車發生連環車禍。統聯及1輛自小客車隨後起火燃燒,遊覽車司機跟小客車女乘客因逃生不及當場喪命,造成2死9傷。

事故發生後,楊姓司機的母親及女兒聞訊痛哭,母親指出兒子開車前並沒有熬夜,離婚後辛苦賺錢養家,卻在大年初一早上7點多接到噩耗,她立刻帶著13歲孫女趕到現場。

楊男女兒表示,父親大多出早上的車,出門時她通常都還在睡覺,父女倆原本約定只要她考試成績好,就帶她上台北玩,沒想到除夕還一起出門買東西,大年初一就沒了父親,讓她難過痛哭「他以後就沒辦法跟我一起出去玩了」。

楊母說殯儀館員工告訴她,事發當下兒子立刻把車門打開,才讓全車乘客及時下車,但當兒子要下車時,腳跨出來卻被車門夾住導致無法逃生,隨後車輛起火,被燒得面目全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